2015年6月22日月曜日

半年




SNS發達後很久沒有好好打文字了
本想要完成冰島旅行的最後一篇遊記
但不知該從何動筆 就來紀錄一下畢業後的這兩個多月

說是兩個多月 但已經要邁向第三個月了
對自己來說已經像是過了有一年那麼久




今年一月忙完畢業製作的副審查後
開始著手找店面的物件
同時找自己要搬家的房子
所有事情都像暴風一樣


忙搬家忙創業的一堆事情
經歷了很多
忙到都要忘了畢業典禮


感覺就是一直在轉啊轉


四月
生日時
得到了tempo drop




二月搬了新家後
一直到四月才終於稍微安定了下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植物
搬到新家後終於可以真的把他們融入生活




為了找店面用的食器
在黃金週時去了一趟益子




幾乎每天都是和花的生活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乾燥花
但因緣際會的想說來試試看
就把每樣都曬起來看看






偶爾拍拍照

不管現在在做什麼
經歷著什麼

還是覺得自己是個拍照的人










然後會覺得

啊 好想拍照呀



以前身邊大家都拍照
拍照好像是個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然後拍照也一直不知不覺下意識地去想到老師的想法或是作業

畢業後
一下脫離了這個環境

心情像是回到上大學前那種單純喜歡照片的感覺

但覺得自己好像需要重新休息 需要reset一下





這期間為了載貨也開了四五次的貨車




整理了一下三月和pin的瀨戶內海的旅行










意外的是在家的時間很多
出門也幾乎是工作
所以都是家和花的照片





有一陣子
心裡的起伏很大
可能是有點寂寞吧

畢業前就開始準備創業的事情
一直到現在也在進行中還沒正式起步

但畢業後朋友們都馬上進入職場
大家有了新環境 認識了新的人 進入了新的階段

自己雖然也一步一步的在邁進
生活上是還沒有太大的變化

心裡面和腦子裡的東西很多
但作業大多都是在裝修店面

有點焦慮吧






大家一起來幫忙刷油漆的日子
學弟妹們竟然穿著白袍來好可愛





遇見鳳梨




得到了新的盆子
馬上著手移植寶寶們





一直覺得有點俗俗的GERBERA(非洲菊?)
沒想到乾燥後很漂亮




認真吃早餐






做不了重工
基本上都負責塗油漆等等上漆的工作




期間也見了很多朋友
謝謝大家和我見面穩定我的心

還有謝謝陳先生一直給我鼓勵要我再堅持一下

是個會東想西想又容易寂寞的人
他會開導雖然不是料卻又想當女強人的我

“你不是想當女強人嗎
女強人才不會會這種小事擔心和煩惱呢”

這樣




兩個人一起做事
摩擦當然也有
尤其又一起創業


大家都知道創業很辛苦
自己出來做才發現真的很辛苦
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然後更佩服那些一起工作的夫婦/情侶


一起工作了
真的不止是單純的情侶關係 還是工作夥伴
也等於生活的幾乎所有都在一起了


因為還在起步階段
幾乎也是兩個人自己用
常常累了
就容易發生摩擦



不過因為現在正在經歷著自己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情
能有個人一起走
我想是很幸運的






摸摸花花草草是生活中的癒し

這一個月陽台也多了橄欖和尤佳利的小樹




跑法務局
法務局附近都是司法書記之類的事務所
很有趣







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
就一步一步走吧

現在是希望七月中能順利地開始營業



今年的十月
可能有機會能參加聯展

說來有趣
因為陳先生也會參加
他早在五月就被T教授推薦
自己是在上星期突然接到大三的老師的電話


那位老師以前只會說
我的照片很當代
太現今了所以很可惜的只會受年輕人喜歡

整整被這樣說了一年
他上課的方式讓大家都要圍繞著他想要的去拍照
那一年是大學四年裡最不適應的
也留下了一點陰影

一直到畢業製作
他都還是一直對我說 
很可惜 我們學校的老師不喜歡這種的
你這樣拍只有年輕人能接受


所以呢
突然接到老師的電話真的是嚇人一跳

到底老師為什麼會突然推薦我呢
真是個謎




總之
一年過了也一半




一步一步



謝謝身邊的人
也希望大家能繼續關照毛毛


















1 件のコメント: